close

4377  

記得當初看到大眾銀行這支廣告時真的讓我很感動...

血液也不自覺地沸騰了起來...

所以當去年10月電影上檔時我就很想去看看...

結果身邊的朋友竟然都興致缺缺沒啥意願的樣子...囧!

就這麼等到了朝代上映後我才又獨自跑去看了~

 

不同於一般的電影這是一部紀錄片...

是在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推動下...

16位老爺爺及1位老奶奶開始了為期13天的機車環島行程...

他們從台中出發一路南下到了高雄屏東...

再沿著台東花蓮北上到了基隆再回到台中...

總路程長達1178公里...

 

17人當中有2位曾罹患癌症...

5位有高血壓...8位有心臟疾病...

路途比想像中更來的艱辛及險惡...

幫忙的志工們也都辛苦了...

但也因為有了你們的幫助才使他們得以完成夢想...

 

雖然環島的途中老爺爺們並非像廣告中那樣的帥氣...

但所散發出的那種活力似乎真的讓他們回到了年輕的時候...

燦爛開心的笑容中更透露出孩童般的天真...

讓人看了倍感溫暖窩心...

a71

影片中對於阿桐伯對已故妻子的承諾與愛...

以及德玉爺爺的幽默風趣都讓我印象深刻...

(一個讓我感動得流淚...一個則讓我笑到流淚...)

 

或許...很多事情都等你覺得有空的時候再做卻已來不及了...

充實的活在當下才是最有意義的事情...

想做...

就去做吧~!!

 

大眾銀行-夢騎士

(非打廣告...XDDD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