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719.jpg  

類型:動作、武俠

片長:1時50分

導演:陳可辛

演員:甄子丹、湯唯、金城武、王羽

 

《武俠》俠客劉金喜(甄子丹飾)隱姓埋名,與妻子阿玉(湯唯飾)和一雙兒子生活在一處偏遠的小村莊,卻被捲入一樁離奇的命案。捕快徐百九(金城武飾)是一位「武癡」,在查案的過程中,嗅到了劉金喜身上必有過人之處。

不料,卻因為他的好奇,迫使劉金喜面臨和七十二地煞教主(王羽飾)的生死對決,他的家庭危在旦夕,他們的家園,遭受滅頂之災……。

 

line.jpg

想看這部片子絕對絕對不是衝著金城武來著的唷~~XDD

(雖然真要我說出個偶像來我也只能說他了...ˊˇˋ)

終於等到二輪戲院上映了~

不過令我吐血的是...

它竟然與「變形金剛3」一起同廳上映啊~!!!

(雖然可以一次看到兩部想看的...但是可想人潮一定會多到爆啊...)

果然...週末的下午人潮擠爆了戲院...

不過也好在我都自己一個人去看~

找起位置倒也頗為方便~

(這我該慶幸一下嗎...XDDD)

 

在一開始案發的時候...

雖然心中對於甄子丹所扮演的這個腳色感到有些奇怪...

但也還是被他蒙混過去了...OTZ

(想說依照過去經驗...他一定都是扮演武功高強的傢伙啊!!!)

果然...在捕快徐百九的細細推理下...

真相抽絲剝繭而出...( ̄ c ̄)y▂ξ

(太神奇哩!!!這比科南還厲害啊!!! @3@")

而在查出劉金喜的真實姓名(唐龍)時我內心不禁大喊...

「甚麼!!怎麼不是叫唐牛啊!!!XDDD」 (眾人毆)

而片中緊張的氣氛雖然不斷圍繞著全場...

但金城武所扮演的腳色總能適時的將這股氣氛回歸於無...Orz

(我喜歡這調調...真的笑了好幾次...)

 

而戲中王羽所詮釋的腳色也十分不錯~

(對不起...直到整部戲結束我還是不知道他在劇中叫甚麼...XDDD)

雖然外表看上去只是個滿兩橫肉的歐吉桑... ̄▽ ̄|||||

但在戲中卻讓人真實的感受到的壓迫感...

所以還算是蠻成功的~

 

最後...還有一點很特別的是...

大魔王竟然不是兩人合力擊敗的...

這與一般傳統武打戲有著非常大的不同...

我反倒覺得這樣的安排也沒啥不好~

畢竟人有力窮之時...

是誰規定壞人一定要輸給好人...

而又一定要死在好人之手呢...O_O

(不過同樣都只剩一隻手...柯博文還是能把密卡登幹掉...= =")

 

而看到王羽被雷打死的那刻...

我內心不禁又大喊著...

「甚麼!!避雷針就是這樣誕生的嗎!!!XDDD」(眾人再毆)

 

不過到最後...徐百九心中的疑惑似乎也沒有解開...

人 是否真的應該在法之上呢...

似乎...也沒有著一定的答案吧~(︾﹏︾)

 

就整體而言我還蠻喜歡這部片子的~

因為至少他能跳脫以往過去的規範~

而這點倒是頗讓我欣賞~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