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Q10.jpg  

 最近又開始利用日劇來充電哩...

會找到這部也算是偶然吧~

雖然當初在看完簡介時 馬上就有種怎麼跟我的機械女友好像的感覺...▔◇▔

劇中雖然有些設定還不完善且似乎不是新梗了...

但一集一集看下去後...

心中的感觸不斷地蔓延開來...

劇中Q10率直的對話常引人省思...

或許我們內心中也需要一個這樣的自己吧...

 

 

00.jpg  

Q10:「大聲叫的話 肯定會有人來幫我的 這就是人類間的規則

(在真正孤立無助的時候...你是否也曾這麼期盼著呢...)

 

01.jpg  

山本:「但是大家都裝做不知道 這倒底是冷淡呢 還是溫柔呢

 

02.jpg     

柳教授:「戀愛是一種革命唷 會顛覆自己一切常識 很適合的人啊 看起來不錯的人啊 永遠顛覆不了一切的 也就是說 和那種程度的人 是無法開始一段戀情的

 平太:如果戀愛了 顛覆了自己的常識 之後會怎樣呢

 柳教授:產生另一個自己 這才是戀愛唷

 (同感指數:)

 

03.jpg   

山本:我是人魚公主 我一直在勉強自己 你會跳下來嗎

山本:你不會過來的 對嗎 因為我們生活的地方根本不一樣

(這集梗用的不錯啊...) 

 

04.jpg  

平太:「是因為我覺得他很了不起 可以堂堂正正說自己喜歡上的不是人類 我可能比他膽小多了 換作是我的話 絕對不敢把那種事情告訴別人 喜歡上那樣的東西 就連要自己承認都覺得可怕

(對於自己喜歡的東西...你能勇敢地說出來嗎...)

 

05.jpg  

平太:「喜歡這樣的東西 真的可以嗎

小川老師:「當然可以啊 一個人喜歡任何事物都是可以的

 

06.jpg  

山本:妳心裡想著不對 但是沒法開口說不吧 你不說不的話 明明不對的事也會成為事實唷

山本:如果你不大聲說出來的話 沒有人會代替你說出來的

 

07.jpg    

山本:你要相信哥哥 還是要相信自己 往後你要相信誰活下去

河合:「我要相信自己 

 

08.jpg  

中尾:「人啊 不是要成為自己能成為的人 而要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

(想怎麼做就去做吧~!!) 

 

09.jpg   

平太:「這世界大部分都是無關緊要的東西 由無關緊要的和無能為力的事組成 這些事 在我們豪不在乎的把"反正"這個詞說出口的時候 漸漸地膨脹 將一切都變為粉碎 所以 最重要的是 不要讓打從心裡珍惜的東西變得支離破碎 要將它緊緊抱在懷裡 用盡全力不讓它再消失

(自己都不抱持希望了...又怎能期盼奇蹟降臨呢...) 

 

10.jpg    

平太:「那我的去處到底在哪裡啊

久保:「這種事情要你自己來決定

平太:我真的可以自己決定嗎

久保:可以啊

平太:即使是很危險的地方

久保:沒辦法 那是最自在的地方吧

 

11.jpg  

Q10:「如果沒法傳達出去 大家的心情會怎樣呢 我們想說的那句"再見"會到哪裡去呢

 

12.jpg  

校長先生:「沒辦法啊 有時不打破常識的話就沒辦法傳達自己的心意

 

13.jpg   

平太:這個打開的空洞 不管經過多久都不會被填滿 但是 這正是擁有重要的人的證據 是為了重要的人生存的證據 可能已經沒法回到 那段曾認為一切都能被滿足的孩提時光

(同感指數:)

 

14.jpg  

平太:人雖然會死 但卻會不斷繁衍 這是為什麼呢 是為了要向將要出生的人說"歡迎" 為了給他營造一個說"歡迎回來"的地方 然後是 為了給他製造一個說"一路好走"的地方

(小溫馨...)

 

15.jpg  

柳教授:真正害怕的不是不幸它本身 最害怕的是當一個人變得不幸後停止了思考

柳教授:拼命去思考 這就是為了讓自己不後悔的唯一法則

(同感指數:)

(我當時...確實是停止了思考...也無法挽回了...)

 

16.jpg  

影山:「我說我們啊 先從相信自己重新開始吧 要不是這樣 總覺得甚麼都不會發生 是吧

 

17.jpg  

平太:愛著塑造出Q10的所有人 那就是像愛著Q10一樣 愛著全世界

(愛 由中心逐漸擴大...那麼...就讓自己去愛吧...)

 

18.jpg  

88歲的平太:即使現在看不見 但請相信自己 直到有一天 你所相信的東西會成為現實 出現在你面前

(再次相信自己吧~) 

line.jpg

另外影片中也可看出拍攝取景之用心...

很多拍攝的背景讓人有如畫般的感覺...

讓人有種"日本的風景都是這樣的美嗎~!!"的感覺... 

P01.jpg

P02.jpg

P03.jpg

P04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