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707.jpg  

類型:劇情

片長:2時04分

導演:葉天倫

演員:豬哥亮、藍正龍、柯佳嬿、趙正平、王彩樺

賣雞排、賣牛排、賣烤香腸、賣蚵仔麵線、賣四神湯,「八八八夜市」賣的不只是食物,而是你我生命中最簡單、也最幸福的味蕾記憶。

阿華,「台」得很帥的青春少年兄,身為「八八八夜市」的自治會長,用自己圓融八方的台客性格,將夜市打理得有聲有色。

某個平靜天,八八八的土地無預警被建商收購,建商利用政商勾結,剝奪他們微薄的權利。

小人物們都慌了,累積了十幾年的心血,眼見就要化為烏有。

夾雜著新仇與舊恨,阿華率領著八八八,誓死奮戰到底,一群赤手空拳的平民英雄,槓上出身地方的惡質政客,展開一場捍衛土地的夢想之戰...

line.jpg

說來慚愧...

二輪上映了快一個月...

今天終於找到時間在上映的最後一天看到了...QQ

 

看完以後果然沒有辜負我的期待...

劇中夾雜了許多感動...但卻又不忘帶點搞笑...

(或許這正是我所期盼的生活...)

還算是一部蠻不錯的片子~

其中有幾位演員感覺就像在演自己一樣...

(趙哥 彩華姐等...)

讓我感覺超自然的~~XDD

(腳色選用十分洽當啊...)

 

不過或許現實生活終究是如此...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辛酸的故事...

但錢要賺...家要養...日子一樣要過...

大家都選擇了開開心心的過...

或許有時候我們太埋怨了現在的生活...

而忘記了還有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正為了生活而努力著...

應該珍惜現在所擁有的這一切...

好好緊握著...

 

然而劇中也突顯了許多台灣社會現有的問題...

像是幕後的主使者唯利是圖...不顧他人生命危害...

(在工程界中 或許真的不算少見了...QQ)

記者訪問時白癡的對話...

(這真的不是我在說...近幾年台灣的記者實在是@#$%...)

記者:請問一下是被炸之前比較害怕還是被炸之後比較害怕?

十八王: .............這是甚麼問題啊!

(心中莫名地想給了他一個讚...= =+)

 

或許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戲碼現實生活中真的太少見了...

或許願意放棄利益而回歸到初衷的人也太少了...

讓我覺得"果然還是在看電影呢"...

但是最後那句

「咱都是看不到日頭的那群艱苦人,但艱苦人也是人,可以沒有錢,不能沒志氣,不能被人整碗端去。」

卻讓我不禁暗暗叫好...

而最後各大夜市義氣相挺的支持行動更讓我感動萬分...

(嗚...我最受不了這種劇情了...ㄒ︿ㄒ)

能夠有個圓滿的大結局當然也是眾所期待的了~

祝福阿亮找回了初衷...

也祝福夜市的英雄們捍衛住了自己的生活...

更祝福女主角重新找回了感動...

國片最近給我的感覺都還蠻不錯的~!!

台灣加油~!!加油~!!加油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酷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